close

今年暑假,趁著國三的暑輔尚未開始前,我們全家去了一趟北海道。7/10號出發,玩了八天。算算日子,回來也快二個月了,但我卻總提不起勁來寫這次的北海道之旅。WHY? 原因就是這次的北海道之行,老實說我還挺失望的!北海道好像並沒有想像中(或是大家口中說的)那麼美、那麼浪漫。

從結婚之初,北海道就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但卻一直和北海道擦身而過,每年總會有不同的原因成不了行。莫非冥冥中就已暗示北海道不適合我?這一期的商業週刊(第155期)刊登了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的專欄,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DSC_6863.JPG

這次的北海道行,因為是我慫恿的,所以老公要我全權規畫行程,我拍胸脯一口便答應了。於是,從三月初,我便開始上網爬文、借閱旅遊書、並詢問曾去過北海道的親朋好友們。由於事前我所做的功課太足了,結果就是等真正到了目的地,我卻失去了新鮮感、失去了發現新大陸的驚奇;而且我們所到之處,聽到的都是熟悉的語言,更少了個別探索異國風情的樂趣。這時我才覺悟:原來我們和大夥兒都是大同小異的觀光客路線。。

引述沈執行長文章結尾所說的話:「美國小說家米勒(Henry Miller)曾說:『旅行的目的從來就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用全新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不管是事前做足功課也好,或不做任何行前計畫也罷,最重要的是,透過旅行,能不能找到新視野、新發現,而不是只把人云亦云的老路再走一次。」我想,今後的旅行我還是會做功課,但卻不會再「按圖索驥」了。旅遊的樂趣不就是永遠不知道前方會發現什麼嗎?

好啦!囉嗦了那麼多,就開始述說今年暑假我終於"美夢成真"的北海道之行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全站熱搜

    Kenny & P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