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海道為了省錢,我們訂了生平第一次的廉價航空:虎航。清晨7:00的飛機,計算路程及預留通關時間,凌晨四點就該起床了!時間雖然不是很漂亮,甚至,對我而言是個挑戰~因為從來沒那麼早起過。前一晚設定好所有具鬧鈴功能的裝置,鬧鐘、手機、電子手環等,早早就寢,就怕機場"送機"慘況如戲劇情節般發生。還好,出遊的興奮感讓每個家人"聞鈴即醒",沒人賴床,如訓練有素的部隊般有效率地梳洗、收拾行裝。出門時天還是暗的,馬路上也沒什麼行人,從沒這麼早出門過,很新鮮的感覺。

很順利的在時間內到了桃園機場,沒想到機場已經熱鬧的像是菜市場了。原來不只我們是早起的鳥兒呀!現在大家都會精打細算,搭乘廉價航空的人還挺多的,所以我們還在虎航櫃檯前小排了一下隊伍。報到完、託運了行李,本來還想在美食街稍微坐一下,從容地吃早餐,不過現場點餐的人實在太多了,幸好有預先準備原本要在機上食用的麵包、點心,不僅省下排隊時間,也免得挨餓。回到通關口準備檢查,航警前那長長的人龍拐了4~5個彎,深怕趕不上登機時間的擔憂直衝腦門,沒辦法!只能接龍碎步挪移。暑假真的是出國熱潮哇!真的是要把登機預留的時間拉長,免得一整個提心吊膽的。

IMAG3751.jpg

準備登機。搭乘廉價航空對於"服務"可別有過度的期待,登機門在遙遠的機場角落,沒有空橋,得搭接駁車到停機坪登機。才早上7:00,就已感受到一股熱浪,讓我更迫不及待想要離開台北,奔向高緯度的北海道。北海道,我來也~~~

IMAG3752.jpg

IMAG3756.jpg

函館入境。函館機場國際線入境,真的很簡樸。

IMAG3759.jpg

打算在北海道自駕,當然要先向租車公司預約,特別是暑假旺季。一般而言,我在國外租車都會選比較大的租車公司,感覺租賃契約和車況比較會有保障,出發北海道前在網路上搜尋汽車租賃公司時發現一家沒聽過,但價格誘因非常大的租車公司,營業據點只有在北海道新千歲、函館等5個據點,十足local。受不了價格的誘惑,預訂了標準型四門車。缺點是不附ETC卡和當然也沒有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不過沒關係,行駛付費自動道時走人工收費倒也沒什麼不便,拿車前只擔心踩到大地雷。
到了函館後,得先從國際線走到國內線的租車櫃台,再由工作人員安排接駁車前往營業據點取車。

IMAG3760.jpg

IMAG3763.jpg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8天的交通工具,看到車子時心中"怕踩地雷"的大石終於放下眼前是一台TOYOTA COROLLA AXIO油電車,里程僅有9000多公里的新車,預定汽油車給油電車有點兒賺到的喜悅。車況很不錯,車內空間也算寬敞,這幾天的行程就靠它了。

IMAG3765.jpg

車上附的GPS,雖然都是日文,但抱著實驗的精神,這些天我也把它摸索得差不多了,所以除了靠它導航之外,還可以和手機連線,偶爾聽聽網路電台,偶爾聽聽手機音樂,將它的功能發揮到極致。透過網路電台,車上不是只能聽日本的廣播節目,還能聽到台灣的廣播、聽見國語,感覺就像還在台灣一樣,讓這次出國的感受就更淡了。

IMAG3769.jpg

這次我們搭的虎航航班只從函館進出,有點尷尬,所以在行程的規劃上我們有稍稍的傷腦筋一下。最後考量到抵達函館時才中午而已,而函館到札幌開車約四個半小時,差不多是台北到高雄的時間,這對常常開長途的我們而言是家常便飯,(在美國都開過9個小時了,4.5小時不算什麼),因此我們決定將函館的行程安排在最後,今天就直接殺到札幌去!

IMAG3788.jpg

高速公路旁的景色,和台灣鄉間差不多。

IMAG3789.jpg

因為在台灣就常常跑高速公路,行駛函館到札幌高速公路的感覺和台灣差不多。不過北海道的車道比較窄,車子行駛中如果輪胎壓到白線,車子的輔助系統還會嗶嗶叫提醒你:壓線了。一開始我還不懂,老是以為車上是有什麼東西沒關好?最後才意會過來又壓線了。雖然是安全提醒裝置,但因為是右駕的關係,開車就更有壓力了。

IMAG3791.jpg

高速公路旁的小休息站,下車上個廁所,順便活動一下筋骨。休息站只有廁所和販賣機,沒有商店,但是依然保持很乾淨。不愧是日本!

IMAG3795.jpg

傍晚時分到達我們租的Air B&B公寓,距離JR札幌站二站距離的琴似。屋況看起來還不錯,我們預計在這裡停留二晚。

IMAG3801.jpg

出租公寓有三張床,屋主收拾得很乾淨。網路上說可以住3~4人,但其實每張床都比單人床大沒多少;幸好客廳的沙發也還算舒服,所以第四個人還可以在沙發上勉強窩一窩。順道一提的是,北海道的B&B出租公寓有許多是沒有冷氣空調的(但一定會有暖爐),像我們租的這間就是沒冷氣,只有風扇。本想北海道應該是氣候宜人,不料在旅程期間氣溫都在30度以上,室內沒空調感覺上會有一點悶熱,所幸,札幌入夜後氣溫稍降藉由電扇降溫才沒那麼熬人。

IMAG3805.jpg

在房間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按照慣例,出門採買去。

這次來北海道,除了自駕之外,我還要求要住附有廚房的Air B&B,省錢是一個因素,另外最大的誘因是每本旅遊書上都說現在是北海道農產品的盛產季節,北海道的農產品有多棒、有多甜美......所以我"幻想"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很多很多自己喜歡吃的食材和生魚片,想要吃什麼就自己料理,就像當年在紐西蘭一樣。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這些天下來,廚房使用最多的就是盤子和湯匙—吃哈密瓜用。哈!

寫到這裡,不得不說我的秘密武器-折疊式水果刀。比瑞士刀大,但和瑞士刀一樣鋒利且好收納;出門在外,有這樣一把水果刀,不論是要切或是削皮的水果,都很方便。

IMAG3812.jpg  –

離住的地方不遠,就有一家百貨公司,真的很方便。

IMAG3820.jpg

這裡連超市都和台灣長的差不多。不過農產品真的是鮮嫩欲滴,瞧!這些甜椒的色澤是不是非常飽滿?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IMAG3816.jpg

超市的入口處就是一排的夕張哈密瓜,非常吸睛。先買一顆嚐嚐這名聞遐邇的夕張哈密瓜吧!

IMAG3822.jpg

北海道的鮮奶也是不可錯過的,所以也買個一瓶吧!(阿木我忘了拿購物袋,所以此時二位壯丁就派上用場了。)

IMAG3824.jpg

在馬路對面看到了一間很有意思的花店,可惜老公腿太長,走太快了,害我沒時間過馬路去瞧瞧。真是可惜!

IMAG3835.jpg

因為料理晚餐需要時間(藉口?),按照我動作慢又龜毛的個性,老公說等我弄好我們大概要吃9:00的了!而且,為了體貼我剛到北海道,不要太累,所以決定還是坐車去札幌吃好了。嗯,我決定選擇老公的第二個理由聽。所以,Air B&B的廚房今晚就先不開張了。

旅遊書上說,北海道有四大必吃美食:生魚片、湯咖哩、成吉思汗和拉麵。貪心的我當然是一個都不能錯過啦!生魚片,當然是去魚市吃;十勝多牧場,成吉思汗既然是烤肉,當然要留到十勝吃。而拉麵呢?我google到美瑛那裏有一家拉麵店是全日本第二有名的,因此拉麵就留著在美瑛吃吧!所以算來算去,就只剩湯咖哩是非在札幌吃不可。好啦!今晚我們的晚餐就是它了—湯咖哩。

IMAG3839.jpg

IMAG3850.jpg

這家湯咖哩的店也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風評還不錯,且營業時間比較晚的。札幌的街道不是很好找,用google map稍微找了一下,才終於找到這棟大樓。這家店在地下室,很不起眼。小小的店面,裡面客人有在地人,當然也有像我們一樣按圖索驥的觀光客—台灣口音的。

IMAG3844.jpg

IMAG3845.jpg

IMAG3847.jpg

IMAG3848.jpg

我們點的三種湯咖哩,味道還不錯,但非吃不可嗎?其實也還好。

IMAG3853.jpg

IMAG3856.jpg

狸小路,為幫家人買東西而來。這裡很大,店家相當多,五花八門的,令我眼花撩亂,都不知道要選哪家?不過所賣的東西差不多,而且觀光客也多,更多的是操大陸口音的店員。因為人多,感覺還挺不客氣的!不是很好的購物經驗。

IMAG5827.jpg

IMAG3861.jpg

IMAG3863.jpg

買完伴手禮,順道去大通公園走走,看看晚上不一樣的公園夜景。離開札幌市區已九點多了,趕緊休息,準備明天一早去朝市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
    全站熱搜

    Kenny & Pa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